《我們都是異端者》第六章 (20/9/2014修訂)


  第二天。

  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掛在上面的光管,已經有不知道多少年沒有發光。

  我轉過頭,躺在我左邊的是周家朗,他的身旁還有小雪。

  我再轉過頭,躺在我右邊的是那個認識不久,自稱為「鏡」的少年。

  「啪!」清脆的聲音,我打了自己一個耳光。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只是我的臉上一陣火辣辣的疼痛。

  天啊,怎麼又是這樣……又是真的。

  突然覺得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每天只是讀書、做功課、測驗、考試,原來是很簡單的事情,如果生活真的只是這麼簡單,那還真是幸福得很。如今發生的事情,不再是用功溫習就能夠解決的……真令人頭痛。

  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們不知道的了。

  又有誰會想到,當初綠燈山上死了一個學生,即使死去的人是我認識的,那也終究只是一個人被殺死了。本來只需要由警察破案,我們誰也跟這件事無關,但現在事態的發展竟是如此,甚至把全香港的人類也牽涉在內。

  「我們沒有被操控,就被稱為異端者,那也犯不著要對付我們吧……」我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

  「異端者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使計劃變得不穩定的存在。」一把聲音忽然在我身旁說道:「不把你們這些威脅除去,組織是不會感到安心的。」

  我看著聲音的來源,苦笑道:「早安啊,鏡。」


  鏡的眼神給我一種看透一切的感覺:「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使你感到迷惘吧,對不對?」

  「是這樣沒錯……」

  的確,我看不清未來的路可以怎麼走。

  「但……你既然早就已經打算阻止組織,應該早就有什麼打算了吧。」

  應該說,你連藏身地點都早就想好了,一定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了吧。

  「沒錯,」鏡點點頭,「我正準備說,但首先要等他們醒過來再說。」

  他指著仍在熟睡中的兩人。

  一個小時後,鏡彷彿是一個準備講課的老師,站在我們三個學生前。

  「根據我的計劃,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接觸其他異端者,說服更多人加入我們。」

  小雪驚訝的問:「除了我們,還有其他的異端者嗎?」

  「當然了。」鏡就像在說人人都知道的常識:「你們以為自己為什麼會成為異端者?是巧合嗎?不,只要當他嘗試操控你時,你自身的意識夠強,又或是像我這樣,堅決的反對他的理念,他就無法影響到你。當然,也有更多的人在感受到電磁波對大腦的干擾時,激發了潛意識自動與其抗衡,那會產生極其劇烈的頭痛……不過可惜,能維持自身意識的人也只是少數,組織要控制大部份人是不難的。」

  我想起了那天忽然一陣劇痛像是要把我的頭炸裂開來一般,使我從那股暖洋洋的麻痺感中掙脫出來。

  「難怪那天我的頭痛得這麼厲害!」周家朗突然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小雪卻是一臉茫然的說:「你們有頭痛嗎?我只是莫明其妙的就被哥哥按到地上,然後被人打了一發麻醉針。」

  對,我怎麼沒想到,那黑衣人打進我身體中的不明藥物一定是強力的麻醉劑……我在幾秒內就失去了知覺。

  「不論是哪一種情況,總之你們都成為了學校中少數的異端者之一。」鏡咳了一聲,把我的思緒帶回了他的計劃之中,「但學校中還有另一批異端者,被他們囚禁於另一個地方。我逃離格物中學之前,曾經想先救出他們,但你們也看到了……還來不及找到他們,我們的行蹤就被羅偉儒發現了,若不是我們動作夠快,恐怕連校門也出不到……」

  也對,以如今林超傑的能力,我們四個人加在一起也未必是他對手。

  「……更何況,如果落在卡瑞里亞的手中,我的偽裝可瞞不過他。」

  我不禁插嘴道:「卡瑞里亞是……?」

  「整個組織的最高領導,一個視我為眼中釘的人,是具有俄羅斯和中國血統的混血兒。」鏡淡淡的說:「躲在樓梯旁時你也看到了,就是其他紫袍人,見到他也是必恭必敬。」

  昨晚的情景再一次在我腦海中呈現……

  「……怎麼可能,整間格物中學都沒有那個叛徒的蹤影?」那種語氣,像是要把鏡千刀萬剮。

  那人就是這個科研組織的最高領導嗎?

  小雪指出了一個可疑的地方:「那人……我是指卡瑞里亞,怎會這麼快就知道我們逃走了?」

  這次由我作出回答:「鏡好像說過,羅偉儒已經安裝了腦電波傳送裝置……」

  「一個識別腦電波訊號,從而讓使用者之間能夠互相傳達資訊的系統……也是我離開組織前負責研究的項目之一。」鏡解釋說:「羅偉儒雖然失去了自己的意識,但他的大腦仍然是正常運作的,在被我打昏之前,那怕只有0.1秒的時間讓他反應過來,知道有異端者逃了出來,還有自己受到襲擊,這些事情,卡瑞里亞都會知道,他可是長期戴著那個裝置的。看來他當時正在學校附近搜索我的蹤影,一收到了訊息就趕了過來……所以說,情況真的是非常驚險……很好,那我剛剛說到,我本來想要找出另一些異端者……」

  「抱歉,我要再問最後一個問題。」我向鏡做了一個不好意思的手勢。「我們學校其他的異端者中,你知道還有什麼人嗎?」

  我忽然想起了張日晴。

  昨天看到整個禮堂的人呆滯的望向台上,那個畫面實在太恐怖……只怕一年之內都忘不了,那時我有望向自己的班別,但現在回想起來,人群中沒有張日晴的臉孔!

  那就是說,她或許也作為一個異端者,被抓起來了。

  「我也不清楚……但我可以告訴你,學校的異端者一定不只我們四人,而且大多數都是中五中六的學生,因為隨著年齡愈大,自我的意識也就愈強,因此不受操控的機會也更大了。」

  雖然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但張日晴是異端者的機會還是很大……被控制了的人乖乖待在禮堂裡,那麼不在台下的應該就是被關起來了。

  想到這裡,不知怎麼的有一種激動的感覺。

  ……好,還是讓鏡繼續說他的計劃。

  「……現在一時之間,要找出其他的異端者並不容易,首先,我們不可能貿然闖進其他學校,而且一不小心,我們的行蹤便會曝露,卡瑞里亞一定會想盡辦法抓住我們,說不定已利用組織和政府之間的關係在通緝我們。」

  從鏡的說話之中,我也漸漸感到那個組織不只是一個覆蓋全球的龐大組織這麼簡單,看來它的影響力已經大得可以左右政府的運作和決定,是一個真正有國家之上的權力的一個存在。

  「所以我們現在要善用人數較少的靈活性,嘗試把組織的計劃內容查清楚。」鏡的表情嚴肅起來。

  「即使知道了內容又怎樣?」周家朗納悶的問。

  小雪卻已經了解鏡的用意:「知道對方的下一步棋是什麼,然後才能用最直接的方法破壞計劃?」

  「不錯,現在即使是我,也猜不透卡瑞里亞的算盤,說到底還是因為我沒有那個計劃的資料。」鏡苦惱起來,「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要統一人類的意識和思想,但對於其背後的目的,我也沒有絲毫頭緒。若說他的目的就是我們看到的這麼單純,只是要統一人類的思想……而現階段也只是香港人的思想……那可沒有什麼意義,我相信他的背後一定有什麼目的。」

  我想起了那段網上的留言……

  從而為世界的發展亮起綠燈……」我喃喃說道。

  小雪聽到了,也記起了兩句:「世界必須改變,人類必將進入一個新紀元……」

  鏡隨即抬起頭:「這是那兩段網上留言的內容吧?」見我們都點頭,他又想了一會兒。

  「到底把留言放到網上的人是誰?」他自言自語,「難道組織真的想要把世界徹底改革嗎?」

  隨即他又搖了搖頭:「但知道了目的,還是不清楚計劃的具體內容啊……組織的下一步,到底想要做什麼?這始終是最關鍵的事情啊……」

  「所以我們現在什麼都做不到了嗎?」我忍不住吐出這麼一句。

  「我們現在要做的,首先就是要保持低調,避免被卡瑞里亞知道我們躲在這裡……先靜觀其變,然後再作打算。」鏡沒有回答我。

  聽起來很頹廢,但想來也只能如此了。

  「那我們首先要準備好在這裡生活的必需品……照明和食物,都是不能忽略的。」

  這倒容易,在觀塘到處都有賣乾糧的地方,使用電池的LED燈膽應該也不難找才對。

  「我去買就好。」我說道:「有沒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

  「理論上沒有,畢竟他們應該不知道我們現在身處這一區……」鏡沉吟道:「但以防萬一,你還是小心一點,免得被組織派人跟蹤才好。」

  我答應了一聲,就從觀塘舊車廠出發前往市中心。

  不用十五分鐘,我已在超級市場把錢包中的七百元,全部兌換成滿滿的一袋乾糧、十個LED燈膽,加上兩包乾電池。

  收銀員看到我努力的把所有東西塞進書包裡時,那表情……他應該懷疑我是來自第三世界的難民了。

  讓我想想看……還是先回家一趟吧,家中有很多有用的物資。

  從觀塘到九龍灣也只是十分鐘的車程,沒花上太多時間,因此我回到觀塘時,還未到中午。

  我在多人的地方繞了兩個圈才轉入車廠,確保沒有人從後跟蹤。

  「這裡有食物、有水、電池、LED燈、電筒……還有衣服。」我把書包中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數量之多使周家朗目瞪口呆起來。

  這樣一來,在這裡住上一個半月都沒有問題了。

  鏡走過來問道:「沒遇上什麼麻煩嗎?」

  暫時沒有,外面的人正常得很。

  「組織早晚會把電磁波的訊號提高到能夠覆蓋全香港的強度……」鏡抬頭說道:「那就是我們行動的時候了,現在還是先避一避風頭較好。」

  說罷他又變回一副沉思的樣子。

  這個人為了把組織的計劃看得更透徹,從我外出至回來的時候,都蹲在同一個地方低頭沉思,我看見他堅持的樣子,不禁感到由衷佩服。

  所以我決定先走開一會兒,不打擾他,讓他好好的想吧。

  「小雪……」周家朗的聲音。

  「咦,你又來找我嗎?」她的語氣……怎麼好像有點狡滑。

  「嗯。」

  「是不是想念我了?」

  ……原來小雪是這麼直接的。

  周家朗結結巴巴的說:「你……你不要誤會,只是……」

  「哼!還不承認嗎?」

  「哇啊……」一陣慘叫聲頓時在整個空間迴盪不已。

  我不禁把頭探出去看,只見周家朗整個人被小雪壓在地上。

  原來他們是這種曖昧的關係嗎……都忘了他們今年是同班。

  我不禁有氣無力的抱怨:「你們在這個時候還有心情打情罵俏嗎……?」

  兩人連忙分開,滿臉通紅的看過來。

  「抱歉壞了你們的好興致……」我轉身離去。

  不知道張日晴現在怎樣了?

  如果她也是一個異端者,現在應該還是被囚禁在學校中吧……

********

  一個昏暗的房間內,兩個紫袍人正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數據。

  「在格物中學之中,異端者的出現率為2.1%。」一個紫袍人報告。

  「跟其他中學的差異不大,但依然比理論上的0.8%高太多了……」卡瑞里亞皺眉道,「要把他們清除乾淨可不容易。」

  「這樣一來,計劃實行起來的難度比預計中要高……還是如計劃之中那樣,把清除異端者的工作交給實驗體01嗎?」

  「相比起作出清除行動,我現在更有興趣研究一下異端者對整個計劃的影響……畢竟現在只是試驗性在香港實行計劃。真正令我擔心的,是那個現在不知所蹤的叛徒……」卡瑞里亞說道。

  紫袍人惶恐的說:「他的偽裝實在太高明了……昨天我真的無法認出他!」

  「從閉路電視的紀錄可見,可見他的面貌的確是完全不同了,所以我不怪你……但學生的學生資料庫之中,卻沒有那個學生的紀錄。一個從沒出現過的學生出現了,還是一個異端者,同一時間那個叛徒卻憑空消失……這也太巧了吧。」

  紫袍人無話可說,只能靜靜的低下頭來。

  「他帶走了三個異端者……想來也做不出什麼,但他和其他叛徒,始終是對我們計劃造成最大威脅的不穩定因素……話說回來,強電磁波共振器在每一區的安裝程序完成了嗎?」

  「快要完成了。」

  卡瑞里亞臉上首次出現了滿足的表情:「很好,安裝完成後就立即開始計劃的下一步。」

********

  我看著周家朗,他終於擺脫了小雪的糾纏。

  「我很好奇,事情發展至今,你心裡是怎麼想的?」我問。

  中一時我們作為同班同學,性格有三分相似,又一樣沒有什麼朋友,經常坐在一起,無所不談,直至他留級後我們見面的時間減少了,這才漸漸變得疏遠。

  現在的感覺就像是回到了中一那樣。

  「那你又是怎麼想的?你先說。」他看著我說道。

  哈哈,一切都跟以前一樣,一點也沒有變啊。

  我想了一想,說道:「現在我們都已經身不由己的捲進這件事中了,想要過回正常的生活,就必須使這一切結束。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跟鏡在一起,破壞卡瑞里亞的計劃。」

  「更重要的是,也要藉此機會,把一切查個水落石出。還記得當初是小雪跟我一起想要知道那天綠燈山上發生了什麼事,現在仍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現在雖然事實證明了林超傑根本沒死,但疑團愈滾愈大,自然更要摸清背後的真相。」

  周家朗聽了,露出了一臉苦笑:「你和小雪說的很相似……她早就說過類似的說話了。」

  早就說過了嗎?

  「那你的想法又是什麼?」我問。

  他做了一個無奈的手勢:「還有什麼,都到了這個地步,只有跟你們一起走下去了。」

  「別說得這麼無奈,為了你重視的人,你怎能任由世界落入那個組織的手中?」

  自己的親人、朋友、愛人,都失去了自己的意識,像禮堂中那些老師同學一樣,你能忍受這樣的世界嗎?

  說罷,我自己也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林超傑成為了卡瑞里亞捉拿異端者的工具,張日晴又不知道怎樣了。

  對父母長期在國外工幹的我來說,友情和愛情比任何事物都重要,甚至比我自己更重要。

  所以我現在想在躲在一旁袖手不理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儘管英雄救美是很老土的情節。

  一切的根源就在那個組織處,必須把它解決掉。

  凡事都需要一個理由,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我相信,現在我們四個人,雖然理由或多或少都有所不同,但都一定有一個理由,所以我們走在一起。

  開始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