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異端者》序章 (2/9/2014修訂)


   星期六傍晚,我拖著沉重的腳步,終於回到了家門前。

  「咔嚓。」隨著鑰匙一扭,大門應聲而開。正如平日一樣,家中一個人影也不見;窗簾緊閉,似乎與外界沒有一絲聯繫。

  我放下了購物袋,一口氣按下所有開關,屋內頓時燈火通明。然後我拿起遙控,向電視機一指。

  這種生活絕對稱得上自由,我的同學若知道了的話一定羡慕得要死。

  不對,他們不會知道,學校裡沒有同學會找我說話。

  但無論如何,我的確享受著一個人生活的自由──父母長期在內地公幹,他們也沒有閒錢聘請傭人,只是由得我在這裡自生自滅。

  雖說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過得久了這種生活很叫人難受,特別是家中沒有其他人的那種死寂。

  沒有聲音的環境令我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緊張。

  不過隨著我打開電視機,死寂的氛圍亦被打破。

  一段音樂傳入耳中,聽起來好熟悉。

  「……快來買日王甜豆奶,滿足你每日的營養目標!」

  媽的,什麼滿足每日的營養目標,每日喝一盒日王甜豆奶,保證你成為糖尿病患者,營養都不只達標,簡直就要超標了。

  「特別新聞報導,今早警方接到市民報案,於綠燈山頂尋獲一具屍體。死者身穿校服……」

  「綠燈山?屍體?」我不由得一驚,打翻了茶几上的一隻茶杯,幸好那隻杯是空的。

  綠燈山正正處於我所就讀的中學附近,一個學生死在我們學校附近了嗎……?

  「……姓林,證實為鄰近一所中學的中五級學生。屍體被掛在一棵大樹上,警方認為死因有可疑,現正展開調查。」

  我打翻了另一隻茶杯,這次茶水濺滿了一地。

  鄰近一所中學?綠燈山附近只有格物中學。

  格物中學的中五級學生!這麼說來,這個死者是我的同級同學!姓林?到底是誰?一時之間腦海中出現了十多張臉孔,全都是姓林的同學──有這麼普遍的姓氏的人很多。

  再聽下去,整件事情極之詭異:死者被發現時是掛在樹上的,身上沒有任何傷口,也沒有中毒,更沒有內出血。

  不可能是自殺,那有人會把自己掛在樹上自殺,那可死不去,不幸的話還會摔下來。

  不如找他談談看吧?

「嘟──嘟──嘟──你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

  怎麼?聽不到電話響聲嗎?那只好再撥一次。

  「……你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

  該死,怎麼不接我的電話,這個時間他應該沒事在忙才對。

  「──請稍後再撥打吧。」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我每五分鐘便撥打一次同一個電話號碼,但依然沒有回應。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一個奇怪的想法出現在腦海中。

  他也是姓林……

  但是這不可能……

  姓林的學生有很多,怎會是他?

  我搖搖頭,關上了電視機,走回睡房。

  屋中又回復一片平靜,只有我躺在床上。

  然而那突如其來的擔憂,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