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異端者》第一章 (3/9/2014修訂)


  第二日清晨。

  我來到綠燈山上,往昨天的案發現場走去。

  昨天晚上一直聯絡不上他,我的心中總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想了一晚,我決定到這裡來一探究竟,也許會知道些什麼……若繼續在家中胡思亂想的話,我非瘋掉不可。

  綠燈山不是像獅子山那樣的宏偉高山,只是一個小山丘,對於習慣行山的人來說,幾乎跟平地沒有分別。所以我也不用費什麼力氣,已經來到山頂的郊遊徑一帶。

  「現在才五時,想來這麼早,這條路應該沒什麼人吧……」看一看手錶,現在大多數人應該還在睡夢中。

  也許是因為這裡最近發現了屍體,連晨運客也沒有一個。

  不過這也是好事,我可不想在這裡引起任何人注意。

  好了,到底案發現場是在哪裡?我記得新聞中說屍體被掛在一梱大樹上。

  但放眼一看,這裡只有雜草和一些比較矮小的灌木。

  再向前走看看吧,應該就在附近……

  走了約五分鐘,我就看見了發現屍體的現場。

  還真是容易辨認得很,因為地上留下了幾條封鎖線,想來是警察離開時沒有清理好。

  只見一棵棵白千層聳立在那兒,樹幹直指天空,粗略估計每棵也有有七米高。

  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仔細一看,地上還留有一些標記,所以也用不了多久,我就知道是哪一棵樹了。

  在那樹幹上約四五米高處,有一個顯然不是天然長成的孔洞,光天化日之下,仍是教人觸目驚心。

  看來那個洞就是掛著屍體的地方,但那麼高的地方,根本上不去。

「到底……屍體是怎麼掛上去的?」

  那個樹孔旁根本沒有裂開的痕跡,那就只能說明,造成這個洞的物件,幾乎是毫無阻礙的插進了樹幹,換句話說,是十分鋒利的東西。而且孔洞的形狀細長,那麼最大的可能是……

  刀,只能是刀。但既然有刀,那幹嘛不乾脆用刀殺人?

  死者全身沒有任何傷痕……難度兇手原本是不想殺死他的?

  當然,最大的疑問還是,這個死者到底是誰……本來這個答案明天上學就會揭曉,但我卻等不及明天了……

  一時間腦海中湧起太多的問題,我只得隨便找了一塊大石,坐下來靜靜思索。

  媽的,到這裡來不但沒有舒緩心中的不安,還產生了各種不同的疑問。

「沙……」身後傳來了聲音。

  有人?

  我反射性的把身子前傾,隨手就拿起一把沙子向後丟去,順勢站起。

  「哇啊啊啊啊……!」兩個人同時叫了起來。

  那人意想不到我有此一著,不禁掩住眼睛叫了起來。

  剛剛還以為四周無人的我也被嚇得大叫起來。

  只見一個女孩不停的揉著眼睛。

  「你是誰!」雖然對方只是一個女子,但我不得不提高警覺。

  我不能排除她是兇手的可能性,在這個時候來到案發現場,不會是碰巧路過吧?

  小說中的殺人兇手,很多都會在案發後回到現場,企圖掩蓋對自己不利的證據……

  咦,不對,警察已經調查過了,她現在再來也沒有意義。

  當然,她也可能是那些心理變態,殺了人後回到現場回味殺人的快感……

  「我才要問你是誰!怎麼話都不說一句就這樣……」只見眼前的女孩用那雙因過度搓揉而微微發紅的大眼睛瞪著我。

  我現在才看清楚她的容貌──中等的身高,略為蒼白的皮膚,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加上及肩的長髮……是一個美女,而且不太常做運動,跟我一樣。

  只是秀美的臉上,似乎有一絲愁容。

  而且最奇怪的是那股奇怪的熟悉感……我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這個女孩,卻說不出她的名字。

  「那個……對不起,我以為你是壞人……」看來是我太多疑。

  但她究竟是誰……

  「我當然不是壞人,說起來……」那女孩皺起了眉頭。

  我最怕跟女生說話了,這種欲言又止的語氣……有話就快說啊。

  只聽得她又在問:「你看來也不像是殺人犯,來這裡是幹什麼的?」

  殺人犯……?難道這個女孩,也是為了昨天的案件而來到這裡?罷了,先糊弄她幾句吧……

  「呃,我是約了朋友在這兒……」怎麼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是個荒謬的笑話。

  「約了朋友?在一棵死過人的千層樹下?」她的聲音有著明顯的譏諷味道。

  ……算了,說謊從來不是我的強項,還是把真話說出來吧。

  「哦哦……原來如此。」她聽了我說後點點頭,開始用一種不一樣的眼神看著我。

  沒錯,聽起來好像很牽強。但我只希望死的不是他……昨天一整天,他的電話都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

  現在新聞又沒有更進一步的報導……要悉除疑慮,現在唯一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確定死者的身份。但我又不認識警察局內部的人,只有自己來查看。

  其實在這裡能知道什麼的機會也很微,但我的心中卻有一種感覺,像是非來這裡來不可。

  那她又是來幹什麼的?

  「所以……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

  對了,我一直沒有提及過他的名字,他的名字讀起來很好聽,就是……

  「林超傑。」

  女孩像是早就料到了這個答案,又或者是……在期待著這個答案。

  「果然,你是哥哥的朋友。」

  什麼哥哥?難道說……

  「林超傑就是我的哥哥。」

  我記起來了……上一年的聖誕節,我到阿傑的家中去玩,他的房間中有很多相片,其中一張就是他與這個女孩的合照。

  但他怎麼從來都沒跟我說過他有一個妹妹?他只說這個是他的表妹。

  也許是我的臉上露出了疑惑的神色,她繼續補充著說:「他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爸爸一直沒有對外承認我是他們家中的一份子,也不讓我住在他們家中……換句話說,我是個私生女……但哥哥他……一直都對我很好……」  只見她低下了頭,聲音也漸漸低沉,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嗚咽聲。

  這種抽泣的聲音使我的心也沉了下來。

  她的身世不是重點,總之她是阿傑的妹妹,知道這個就足夠了。

  但從她的反應,我對事情也猜到了一個大概。

  「阿傑真的……死了?」

  她會說出否定我猜想的一句嗎?

  但她卻點了點頭,一滴眼淚落在地上。

  儘管我已經做過最壞的想像,卻依然對這個事實感到難以接受。

  不可能……林超傑不可能死,他星期五還跟他好端端的在學校說笑……還跟他一起放學……

  但女孩卻在點頭。

  「啊啊啊啊啊!」

  眼淚早已不爭氣地流下,雖然在一個陌生女孩前哭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但現在我不管了。

  一段又一段的回憶在腦海中閃過。

  中一時我一個朋友也沒有,是他主動跟我說話。

  中二時我那裝著運動服的膠袋不見了,是他跟我在學校中到處亂找。

  做專題研習時,他是我的固定組員。

  我的數學成績只有十分,是他自願幫我補習。

  我還未報答你,你怎麼可以死……

  要我接受月球背面有恐龍存在,也比接受眼前這件事容易。

  忽然有一隻手搭在我的肩頭上。

  只見那個女孩靜靜的站在我身旁,也是一臉難過。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她完全明白我現在心中的感受。

  漸漸我竟開始平靜了下來。

  「你……叫什麼名字?」我嘗試把自己的思緒拉往其他事情上,也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得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她是阿傑的妹妹,理論上應該也是姓林,但如果是私生女的話,也有可能改用其他的姓氏以掩飾身份。

  「林詠雪,你年紀比我大,可以叫我小雪。」女孩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語氣對我說,「你……沒事吧?」

  「沒事,我很好。」我跟她握了一下手,也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陳子昊,隨你喜歡怎麼叫。」

  我一向都很擅長把自己的情緒藏起來,剛剛只是罕有的失控了。

  我繼續問她:「我已經告訴你我是來做什麼的了,但你還沒說……你來這裡又是為了什麼?」

  這麼早來到這裡,一定有什麼目的。

  來到哥哥喪命的地方,不怕觸景傷情嗎?

  只聽她略有猶豫的說道:「呃……我是來看看這裡的環境。」

  ……

  不會吧,看看環境?

  我都跟你坦白了,你就不要這樣跟我開玩笑了吧……

  也許她也覺得這個說法不太可信,便連忙補上幾句:「我是認真的!我真的是來觀察這裡的環境!你不覺得哥哥這樣死去太奇怪了嗎?不弄清楚怎麼行?」

  「那你也不用親自來啊,有警察……」

  我還未說完,已經被她粗暴的打斷。

  「警察不是萬能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至今他們也沒能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句話倒說得有點道理。

  「你也來幫我啊,我知道你跟哥哥是好朋友,你不會讓他死得不明不白吧。」

  我?

  沒聽錯吧,她想我跟她一起做偵探之類的東西?這種事不適合一個像我這樣的學生做吧?

  但我又有點心動想要點頭答應。

  因為……我腦海中閃過了一段回憶。

  林超傑笑著對我說:「不用客氣,有什麼麻煩儘管找我幫忙,我們是兄弟!」那是中一,我們剛認識不久時的情境,我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想叫他教我做數學功課。

  沒錯,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所以不可以連你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