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異端者》第三章 (8/9/2014修訂)


  接下來的數天,我都在網上嘗試找到更多有關這件案件的資料,但卻沒找到什麼有用的資料。

  討論區中對這件事有熱烈的討論,但看下去就發現大多是沒有根據的胡說八道。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人發佈了一張截圖,看來是從草莓日報的網站中截取的網民評論。

  其中一則留言是這樣的:「神將顯現大能,叫千層樹上的人獲得新生,從而為世界的發展亮起綠燈。世人必當服從,異端者的結局只有毀滅。」發表這則留言的人是一個匿名用戶。

  有人說「千層樹上的人」就是指被掛在樹上的阿傑,雖然沒有任何證據,但我卻也不得不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如果只是說「樹上」,那就罷了,若指明是「千層樹上」,那卻是過於巧合了……

  「綠燈」?與綠燈山有沒有什麼關係?

  會不會有人留下了這個留言,然後自導自演的在山上行兇?

  但截圖中卻沒有日期時間,因此向這方面詳加調查也絕非易事。

  我把這個發現轉發了給小雪,她提議我今晚上草莓日報的網站,找出發表這則留言的時間。

  「只有找出發佈留言的時間,我們才會知道這是不是惡作劇啊。」上學途中她這麼跟我說。

  等等……

  「……你話倒說得容易,但要每則留言仔細找的人是我啊?」

  她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好啦,我也上網查一查就是。」

  說完這一句,她便往自己的課室走去,我也如行屍走肉般回到五甲班……

  接近一個星期下來,我仍然未能習慣身旁那空蕩蕩的座位,時間久了太多情緒沒法宣洩,也沒法認真上課。

  「陳子昊,回答我的問題!」

  我站了起來。

  「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你來說說看,是什麼意思?」教中文的羅偉儒老師板著臉孔問道。

  嘖,這種問題……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也不會答你,看著你的臉就覺得噁心。

  「那是當時的四個絕世美女,孔子說要非禮就找這四個人來非禮好了。」我沒好氣的說。

  不出所料,羅偉儒呆住了約一秒鐘的時間,然後以略帶威嚴的語氣對我說:「陳子昊,你剛剛說什麼?」

  我一字不漏的重覆了一次。

  「你……放學後到教員室來見我!」羅偉儒說這句話的時候就只差耳朵還沒有冒煙。

  我聳一聳肩膀,從容的坐下來。

  見你就見你,又不是什麼要命的事情。

  胡思亂想之間,又到了午膳時間。

  我到小賣部買了一份五香肉丁即食麪,回到課室後就如常地坐在角落。

  只是五年來都是阿傑跟我一起在這個位置吃飯,現在只剩下我一個。

  坐在這裡,就如身在世界之外,讓我靜靜觀察課室中的一切……

  但其他人一定覺得我很自閉。

  「你……介意我坐在這裡嗎?」一個女生的聲音把我從自己的思想世界中拉回了現實。

  我向身旁一看,有點反應不過來。

  「不,不介意……」

  她對我報以微微一笑。

  換作以前我一定會覺得很開心,因為曾有一段日子,我每天腦子裡都只有她……張日晴。只要她對我笑一笑,那怕是要立刻死了我也願意。

  但這幾天我的心思都放在綠燈山的事情上,都沒空理會其他人……即使如此,我還是感到自己的胃抽搐了一下。

  她拿出自己在家準備好的飯盒,就在我身旁吃了起來。

  我也低頭解決掉自己的午餐。

  「對了,最近見你上課時心不在焉的……」由她打破了沉默。

  我望著張日晴應了一聲:「嗯。」

  「是為了那件事嗎?你的朋友林超傑……」

  你為什麼要提起這些事情呢?

  我只有又應了一聲:「嗯。」

  也許她看見我的臉色漸趨凝重,連忙說道:「抱歉,我不是故意提起這件事的,只是……」

  「沒關係啦。」

  那種茫然若失的感覺還是在我心中揮之不去,但你來跟我說話我就覺得很開心。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只是我希望你能振作起來,繼續展開自己的生活……不要再在上課時做出那種頹廢的樣子。」

  這次我連「嗯」的回應也沒有。

  張日晴是在關心我嗎?我突然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的激動。

  「謝謝你。」心中激動,說話仍是輕描淡寫。

  謝謝你,這是幾日以來唯一令我感到快樂的事情。不過……

  「不過別搞錯了,我現在可不是什麼意志消沉的頹廢青年。」

  我是一心一意要找出真相的。

  「啊?」張日晴不解的啊了一聲。

  我把這個星期以來的事情說了一遍。

  張日晴聽完之後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坐著。

  「事情就是這樣了。」

  她站了起來。

  糟糕,她是覺得我很幼稚嗎?

  「上課的時間差不多到了。」她說,「加油啊,找到了真相要告訴我。」

  說罷她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真的不知道。

  張日晴怎麼忽然會來找我?她之前跟我不算太熟。

  我們這算是……拉近了距離嗎?

  大概是我自作多情了。我搖搖頭,只有苦笑。

  她早就說過對愛情沒有興趣。

  「好,繼續上課。」我拿出課本。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就在數字中度過,下課時我望向老師,只覺他的髮型與平方根的符號是一樣的,五官都變成了數字和減號。

  放學後我到教員室接受羅偉儒的「訓導」,但他說了些什麼我都記不得了,因為我的頭腦還未能從數字和未知數中抽離出來,所以也有不斷點頭,做出一個誠心悔改的樣子。

  反正羅偉儒看見我沒有反駁,顯得很滿意就是了。

  我回到家中稍作休息,便開始尋找那則留言發出的時間。

  那截圖被放在討論區是昨天的事情,那麼我只需要在上星期六至昨天的新聞中找就是了。

  如果留言是在這段時間期間發出的,那麼這則留言就只是事後孔明,即使說得多詳細也不足為奇。

  但如果找不到,事情就絕不簡單。

  我一則一則新聞的查看,每選擇一則新聞就立刻看報導下的留言。

  但這個方法的效率實在太慢了,每日的新聞數以百計,一則一則的查找,耗費的時間卻是極多。

  五個小時過去了,我才找了三天的新聞,當然還是一無所獲。

  忽然我想起了那幅截圖還有其他的留言,從那些留言中應該可以推測那是一則與什麼有關的新聞。

  「媽的,太冷血了!」

  「這樣的兒子令人心寒!」

  「看完這個我不敢生兒子了……」

  看來那則新聞應該是與一則倫常慘案有關。

  我閉上眼睛,回想近期看過的新聞,印象中的確有這麼一件事。

  那是在……星期六?好像是說一個男子把父親殺死了,原因是因為兩父子不和,父親表示自己死後不會留給兒子一分一毫,兒子一怒之下就以菜刀劈死了父親。

  我直接在搜尋器搜尋「草莓日報 弒父」,第一個結果已經是我要找的連結了──〈逆子為財弒父 被捕後大呼痛快|草莓日報|要聞港聞|20120922

  進入網址後我便立即看那些留言。

  有了!跟截圖中看到的一模一樣!

  最後終於找到了截圖的出處,但我的心中卻感到失落。

  阿傑在星期六被發現死去,但這則留言卻是在星期日才發出的。

  這就表示,留言的人不懂得什麼未卜先知,只是在故弄玄虛而已。

  我正想把這個結果告訴小雪,卻發現她早已傳了兩個訊息給我。

  兩個訊息都令我意想不到。

  第一個訊息,她傳來另一幅截圖。從背景和格式可以看出來,也是從草莓日報的網站中取得的,但這次卻清楚的看到了日期。

  那是半個月前。

  小雪與我相反,翻查的是案發前的新聞,結果當然沒能找到我們本來想要找到的那則留言,但卻也有意料之外的發現。

  「古舊的世界勢必終結,罪人將會被懸掛千層樹上,等候變革之門被打開的一日。世界必須改變,人類必將進入一個新紀元。」

  是相似的留言。

  又提到千層樹……

  又提到有人會被掛在樹上……

  這個留言的發現,把我剛得出的結論完全推翻──類似的留言原來在半個月前就已經出現,這麼一來整件事情就變得很奇幻了。

  是預言嗎?

  若是預言,那又為什麼要分成兩半,在不同的日子發出兩個不同的留言?

  腦袋再一次被無數的疑問覆蓋,那種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覺也再一次湧現。

  阿傑,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情,背後真的有什麼複雜的秘密嗎?

  這件事越是摸索,越是難以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拿起電話想要跟小雪談談,看她有什麼想法也好……

  但現在都凌晨一時了,她想必已經睡了吧……那就等明天再說好了。

  對了,第二個訊息還沒有看。

  我按下檢視的按鈕,然後就把訊息內容看了一遍。

  我又看了一遍。

  我再看了一遍。

  一種說不出的惡寒在瞬間遍佈全身。

  不可能!

  這件事至今已完全脫離了我能夠理解的範圍。

  我甚至開始懷疑,這個星期以來我經歷的一切都只是一個惡夢。

  現在夢境出現了邏輯錯誤,代表夢醒的時候到了嗎?

  我用力捏了自己的大腿一下……

  一陣劇痛傳來,眼前看到的事物也沒有改變。

  我不是在做夢。

  這一切都是真的……我頹然坐在床上。

  電話螢幕上寫著:「本來今天會進行驗屍,但現在哥哥不見了。」

  不見了?好端端躺在醫院殮房中的屍體怎麼可能會不見了。

  哪個變態殺手殺了阿傑後又偷走了他的屍體……這種事情光是想一想就噁心。

  這個兇手能夠以如此高明的手法殺人,想來知識水平也很高,但又做出偷屍體這樣變態的事情……到底是什麼人?我感到全身的汗毛都倒豎起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