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經過殘留的軀殼~寄語

筆者近日在進行IES的最後衝刺,但百忙中得悉不染的DSE成績,眼看他失望頹喪的樣子。我決定在百忙中抽出時間開解這位逐夢同伴。

我知道他的成績很尷尬,只能說是抓車尾進大學的分數。筆者是下屆考生,眼看他惆悵的樣子,亦替他而心酸。因為他因一份中作卷取二才致此尷尬境地。

今天看到他仍為那個缺陷的2而耿耿於懷。對入大學,乃至寫作好像有動搖。筆者忽然想到一句歌詞「即使經過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這個2,不就是殘留的軀殼嗎?

我明白現實分數的不完美,但錯不在於你。況且你是理科生。一份中文作文的影響未必太大。我相信你能盡跌一鋪,必定能入到大學,雖然科目未必是自己一直所嚮往的。但至少你可以掛著大學生的身份。不如我這些只預計有十四至十九分的人,。請記著,歌詞是「經過殘留的軀殼」,而非「留戀殘留的軀殼」,當務之急不是理應如後兩句般。應積極尋求大學學位。筆者亦在此寄以祝福,期待著你大學生的身份。

讓過去留在過去,Let it go

至於寫作,對於一名作者來說,2的確是一個沈重打擊。我懂的。但何必要為一份著重運氣的卷而自我下沉?根本錯不在於你,更何況對寫作意志的消磨?自從你加入本誌,寫出一篇又一篇優秀作品。令本誌,乃至筆者也被感動。眼看這三千二點擊。不就是一個肯定的印記?每位讀者也會對文章的褒貶各異。只要視考評者為文章的其中一位讀者。雖然他給予一個代表負評的分數。當你明白了這段話,那你應該不會為了那個2而質疑自己手中那枝靈感之筆了。

讓過去留在過去,Let it go

我知道你要時間平伏心情。但跌倒過後終要重新起步。向著那光輝歲月奔跑。不要讓心境靜默地放在下流的瀑布,一直下降、沉淪、崩潰、瓦解。

送上無限的祝福和支持的---月明心晞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