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一個「失敗者」

今天筆者與家人吵架,吵得要翻桌子。由一件時事(某工聯會組織評七一遊行)扯上我身上。試圖打擊我「在現實追夢」的理念(詳見前文)。一切原於他們怕我寫政治性文章會禍及他們,故利用現實來挾迫我放棄寫作、放棄反共的理念。

我知道,我的成績注定無緣大學,但在這追求現實的社會,我肯定是「失敗者」,一切看分數、看功名、看外表。「在現實追夢」正正是在現實和夢想兩個極端中間,各取平衡,但家人卻一句「冇大學讀,就搵唔到好工,冇好工就冇錢,冇錢學人講夢想,你乜料?」既然他們覺得夢想是用金錢能達致的,那叫理想而非夢想。早叫他們看看我的文章去了解我的思想、理念和夢想,他們卻鄙視我這被社會所塑造成的「失敗者」,對我的文章早已感不屑。對於這些人,再辯也沒用。因為他們早已在腦裏存有階級觀念,自恃是父母以為能令我俯首降服。亦因如此,他們融情於理,肯定會對我作出經濟和物質上的制裁。但不打緊,這只會反映出他們無法以理服人,自恃有權凌虐無權者。猙獰的獨裁面貌亦終於曝光。

至於反共,我的立場很清晰,但更最要的是必先教育(詳見前文),筆者支持黃毓民,不單只有拋擲東西,呼叫口號等表面功夫,更重要是向市民教育反共的理念,正如黃洋達於城巿論壇的一番話被一眾自恃高明的政治人物譏諷為「念力反共」,充份反映出港人乃至政治人物皆無反共之心或對反共理念極之模糊。任何成功的革命前必先經過教育民眾達致覺醒的洗禮,如辛亥革命成功前一樣。當然這些眼光短淺,眼看人低的家人只視理念如糞,指出「反共當飯吃」等謬論,一位滿口歪論,留戀現實的人,不了解別人而胡亂犬吠,我只能為他的目光短淺而感悲哀。

這樣的家人、這樣的辱罵。在我眼中只會視為悲哀,正如昨天不染一文,指出愚家文化被君主利用成統治工具。看見今天家人對我卑劣而低質素的謾罵,我只能補充一句:愚家文化是會世襲的。若不如此,又豈有家人利用權勢而作出無理的辱罵?因為他們已視子女為下臣,自己是上帝,任何他們眼中的對與錯才是標準的真理,恰若把自己走上階級所鋪疊的道德高地上。

談現實?當你認為讀大學、找一份優厚薪金的工作、生兒育女、享受生活、安享晚年才是現實的方程式,那我只能否定,這只是標準港豬對生活的期望,現實就是中共亂港,港人自由一步一步被削。若然你繼續視你那道「現實的方程式」為正確,我只能說:像這沒有靈魂的生命,我不想擁有;甚至乎這不應稱為生命,更貼切的應稱為「肉體」。

這樣的家人、這樣的社會,只會視我為「失敗者」,在這社會食物鏈的底層。但我擁有的理念、夢想和抱負,絕對不是失敗。至少在我心中,雖然我不是甚麼知名或成功人士,但我不會視自己為失敗者。

像我這樣的一個「失敗者」,其實是不適宜為現實而屈服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