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ffer = No life?

明日就是中六放榜,回望一個個臉無血色的臉孔,我心中的緊張又隨之湧現,下年的這一刻,那個臉無血色的人,正是我。

無論結果怎樣,這張沒生命的成績表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前望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此祝願本誌另一作者--不染,能夠取得理想成績,不必為成績而擔憂,展望未來。

筆者心知自己未來路向,大學NO offer是預定的,但身邊長輩常指大學的重要性。我是理解的,我明白擠身大學是走一條人生較舒暢的路。但這又代表入不了大學的人是社會的渣滓嗎?不要忘記,大學學額只得約15000個,但報考者卻有約75000人,1:5的學額比例,僧多粥少。雖然入大學的的確是精英,但入不了大學的人又是一無事處,不好學習的人嗎?

筆者自知自己DSE分數如何,計4+best 1X的分,我猜大約為(33143=14分~44254=19分),在這自算分數的基礎下,大學的選擇只剩下OU和嶺南。我只以此兩大水泡科成為最大目標。但機會卻微之極微。筆者日前得悉能獲升中六實屬有幸。更勿論大學offer了。筆者亦已做足踏入社會大學的準備。

我是社會的渣滓,是一無事處,不好學習的人嗎?

大學NO offer的人較有offer的多,但他們是不是過着異常坎坷的人生?筆者常說, 讀書若然只為了考試分數而讀,這是一個標準「書呆子」,當然,現今的考試制度卻是大量需求這類標準「書呆子」。筆者認為職場技巧較考試分數重要,因為讀再多的書,最終亦要投身職場。加上香港的教育制度忽略了現實生活與工作技巧的教導,故年中有不少母親伴子見工、大學生不懂用打印機等例子。

這些是成功的典範嗎?

《竊聽風雲3》有段話「呢個係咩野世界,呢個叫大把世界」入大學只是其中一條途徑,but that's not the only one.人生路途仍有不少迂迴而神秘的路正等着大家發掘。沒有學額不等於生命終結,只在乎自己的努力是否已問心無愧。「All Roads Lead to Rome」,共勉之。

筆者最後再次祝願不染能夠取得理想成績。展望人生,繼續追夢。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