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軒劇場-《必要的勇氣》

白軒劇場-《必要的勇氣》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當時我曾經想繼續退縮,最後鼓起了勇氣。我認為勇氣是必要的。」
以上是文章的開首,試以《必要的勇氣》為題,續寫這篇文章。

 他是一個十五歲,外貌平凡又普通的少年,本身沒有甚麽優點,但在其他人的眼中,他看上去是個很體貼,又能夠主持大局的男人,整身散發著一種領袖的氣息。

 可惜的是,這個男人天生就有種與之抗衡的性格——害怕與退縮,新事物不敢嘗試;又不敢獨自一個領頭解決問題;就連自己有時候想表達的心意也因為自己的退縮而無法傳達,更何況是想與女孩子交往?

 正因如此,他曾經喜歡上一個女生,並開始培養感情,但始終沒有向她表示自己的心意,他是退縮得連外人都認為他只是「和那個女生的的關係不錯,但大家只是朋友吧。」的這種關係,最終這個男生沒有把握機會,眼白白地看著她和其他男生一起了,男孩心中也只能一邊為他們祝福,一邊對自己又悔又恨。。。

 然而,這個暑假,機會又再一次到臨了他的身上。



 他在一次的動漫展中偶然認識到了一位女生,而且大家也很談得來,即使回到家後也用Whatsapp保持著聯絡,漸漸地,他喜歡上了這名女生,而另一邊廂,這名女生也似乎對這個男生有了好感,並在男生的生日請了他吃一頓飯,但是男生卻仍保持著一貫「慢熱」的態度,懵然不知。

 直到有一天,男生的Whatsapp傳來了一則信息:
「你有喜歡的人嗎?」
男生頓時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但是男生並沒有老實回答:
「不~知~道~呢」
「是誰是誰?」
「不說~」
「是我懂的人嗎?」
女生雖然不斷追問著男生關於他心上人的問題,但全部都被男生的一句「不知道」或者「不說」輕輕帶過了。男生又再一次退縮,沒有向女生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女生也對他大感失望,自此之後大家也沒有太大的感情進展。。。

 今天,男生忽然想問女生有沒有喜歡的人,他毫不猶豫地把信息送出。
「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因為你之前也問過我~(笑)」
「有好感的有一個,可惜他已經有心上人。」
「原來是這樣呀。。。但是他還沒有正式拍拖呀,加油吧。」
「。。。我沒有跟你說過我喜歡你嗎?」
「。。。有嗎?!」
「但是你有了心上人呀。。所以我大慨放下了這段感情。。。」
男生腦海中頓時一片混亂,他知道之前自己的退縮令自己的心上人誤會,更差點親手讓機會流走。。。但現在是不是表白的時機。。。?還是再等下去。。。?這時一句話語在腦海中浮現,如冷冰冷的箭般穿透了他的意識。
「做人吾好怯,怯你就輸成世。」
最終男生屏著呼吸,鼓起了半分的勇氣,按下送出鍵,把自己真正的心意傳達出去。
「無論結果如何,我至少有努力過!!」

 原來,那半分的勇氣,真是必要的。

 (故事內容,不必認真 ,感謝閱覽,下次再會 =])


白軒@2014/7/22

 附錄:
白軒的專屬文章校對者(果神姐姐)的話 :
果神姐姐:依家有囡啦,唔識人啦,好威威咁喎 :o)
白軒:你之前拍拖咪又系甘串到我死死下?!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白軒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