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用架喇」「真係?」

  眾所周知,我是一個巴士迷。很多時候,要從浸大回沙田,即使地鐵 (好吧我知道現在改名港鐵了,但叫慣了地鐵沒法子) 的路程比較直接也遠比巴士省時,我還是會選擇乘搭巴士。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在巴士上,通常都可以坐下來睡一睡……忍耐多一會兒,快要說到重點了……

  但兩日前,就是因為我坐了下來,睡得太舒服的關係,錢包從褲袋裡掉了出來也不知道。

  過了至少四個小時,回到家門前,正想從褲袋裡掏出鑰匙,忽然感到:奇怪,褲袋裡怎麼空蕩蕩的?我轉念一想,再往背包中一看,不禁吐出了一句:幹,錢包不見了。

  錢包中不只有三百元,還有我的學生證和八達通,不見了意味著要辦理很多手續,麻煩得不行。

  我衝進剛去過吃晚餐的快餐店……

  「唔好意思,我啱啱係坐嗰邊嘅,我想問吓你哋執嘢嗰時有冇見過一個銀包?我個銀包係……」
  「我冇見過有銀包喎!」

  我不相信,自己走到剛剛的座位下檢查了一遍──真的沒有。

  然後我又趕往那準備鎖上店門的琴行……

  「唔好意思,我啱啱喺九號房練過琴,我想問有冇執到一個銀包?」
  「冇喎,冇人執到嘢。」
  「咁我可唔可以入去搵?唔該你……」

  我走進了那個房間,地上什麼也沒有。

  最後我想起來,應該是把錢包留在巴士上了。

  所以我撥通了九巴熱線,27454466,這感覺很陌生,以往撥這個熱線都是投訴脫班問題。

  結果我拿了巴士總站站長室的電話,然後撥了過去。

  「你好,我啱啱係搭XX線嘅,漏咗個銀包喺架車度……」
  「呃……我哋冇收到任何失物喎。」
  ……
  「咁我留低聯絡電話,XXXXXXXX,如果之後有人執到嘅話督通知我啦唔該。」

  回到家中,我把整件事告訴了老媽,她的反應如下:
  「冇用架喇,你都係去報失啦!」

  很有道理,但我還是決定等一個星期,因為我不想去辦那些他媽的報失和補領手續。

  今日,有一個電話打過來,叫我到某巴士總站領回失物,然後我就拿回了錢包。

  一件有驚無險的小事,對不?幸好有留下聯絡電話。

  當初留下聯絡電話,只是因為純粹的不甘心,沒想到兩日後竟然真的有結果。轉念一想,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做了有什麼用。

  很大機會是白費氣力的,做了也是白做。正如其他人會向你潑冷水:「做嚟都冇用架啦,你都係慳啲啦!」

  但也有可能是我們急著想要看到結果,但結果要等一段時間後才出現。當你見到成果時,會慶幸自己做了當時看似沒用的事情。

  不妨什麼都試試看,試了,有可能是會成功的,儘管這成功不是即時可以看到。可能性極小,但也不能忽視。

  那麼,香港有很多看似沒希望的事情,你願意踏出一步,來試一試嗎?什麼也沒有做,又怎麼知道有沒有用?

  現在就來試試看,找回香港人心裡重視,但失去了的東西。

  那就是,未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