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出來吧 我們需要你

  罷課罷了一個星期,到最後眼見政府總部那裡演變成今日的局面,使愈來愈多的人在不同的地方,以及到現場聲援至今仍留在政總集會的市民及學生。我很遺憾的說,儘管我有到政總,但我沒法留到最後,因為家人讓我到政府總部去的條件,就是不可以冒任何被捕的風險。

  但我仍想透過文字,影響身邊的所有人,包括我的父母。

  或許所有人在心中都想擁有平靜的生活,都不想社會上有任何衝突的發生。可能心中渴望有真普選,卻想自己置身事外;可能覺得已經沒有改變的希望,等待無奈接受……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心態,我也曾經是這樣。

  一開始,很多人也覺得罷課沒有用,不值得這麼做,做學生還是專心讀書好了……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想,我也曾經是這樣,只是我有參與罷課。


  但是,昨天晚上,學生再一次令市民動容。有時候,明知道不會有任何成果,該做的事情就應該去做;即使是垂死的人,都會本能的作出掙扎。

  有一個這樣的說法: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改變不了什麼,但當一滴一滴水聚集起來,也就成了長河,成了大海──老掉牙的論調,但這是事實。

  市民有的只是市民的力量,但正正是市民的、群眾的力量,才能對政府和警察構成壓力。

  如果你們沒有像我這樣受到家人的限制,就去政府總部,支持那邊的鬥士吧。他們頑強面對警察,為的不是別人,是我們香港人,還有我們的下一代。他們不想自己的子孫將來生活在一個沒有自由的香港直轄市,也不忍心讓他們將來要冒更大的危險,來爭取同樣的權利。

  現在那些鬥士在勉力支撐,他們需要你。

  如果你的父母沒有反對,又或者你本身是一個大人,請到那邊去,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如果因為特別原因而不能去的,請用其他方法作出支持,並把事實告訴身邊的人,叫他們不要再袖手旁觀,也可以把得到的任何消息廣傳出去,然後若早上集會依然繼續,便前去支援,就像我今早做的一樣。

  不要被那些是非顛倒、指鹿為馬的人騙倒,錯不在衝擊公民廣場的學生,錯在漠視民意的梁振英和中共,錯在把屬於公民的公民廣場圍上鐵欄的政府。使用暴力的不是市民和學生,使用暴力的是拿著胡椒噴霧和有傳會使用催淚彈的防暴警察,使用暴力的是說「警方已非常克制」的黎棟國和曾偉雄。別忘了那些是手無寸鐵,表明不會還擊的市民,但心虛的人卻把他們視作暴徒,用上對付暴亂的武力等級……但這一切都掩蓋不了事實,人民要捍衛屬於自己的權利。

  你怎麼可以繼續保持沉默?

  你怎麼可以保持隔岸觀火的心態?

  已經不可以再等。

  為了香港而站出來,從來不嫌太遲,只等你說一句「我願意」。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