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異端者》最終章──尾聲


  距離那件事結束之後,已經三個月了。

  政府一直沒有將事實向市民公佈,只是把在華宇大廈死去的異端者列作神秘爆炸事件的受害者,並承諾會作出跟進。

  只是……政府所作的承諾,有哪一個真的會兌現?異端者本就只佔全部人口中的少數,死去的也並非全部異端者,縱使部份人的家屬堅持,但大部份市民在一段時間後眼見沒有什麼進展,整件事漸漸也就不了了之。

  人類一旦覺得事不關己,總是變得特別健忘。

  我的生活又回復了每天讀書的老樣子,在學校裡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據說那個李陸野被我踢中了要害之後,變得極度神經質,一見到人就緊緊的捂住雙腳之間的位置。

  據說訓導處的劉主任自從在一樓撿到兩個剖開一半的乒乓球之後,就想要禁止學生把乒乓球帶回學校,並提出取消體育科的的乒乓球課程,不過最後由於得不到其他老師的支持而擱置了。

  據說周家朗的物理科成績忽然以平方的幅度飛速進步,物理科老師說這是「開竅」的表現……不,這是真的,不是據說。

  洛明鏡這個人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彷彿這個人從不存在。我向中六的同學打聽過後,才發現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只有在聽過我描述他的外表之後,才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你是指那個人」。

  原來他一直都沒有朋友……

  原來老師從來不叫他的名字……

  原來他過往的缺席率高達七成……

  我曾經嘗試使老師的用戶進入學校的學生資料庫,結果發現關於他的背景資料是一片空白。

  這個人……謎一般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卻沒有消失,而是有如謎一般的繼續留下了影子。

  「還是沒有什麼發現嗎?」張日晴問道。

  我打了一個呵欠:「沒有……他幾乎可以說是一個被清除了過去的人。」

  她把頭挨在我的肩膀上:「那麼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那還用說嗎?當然要把我們經歷的事紀錄下來。」我想也不想的回答說。

  這種沒太多人知道的事情,更有必要在世界上留下一個紀錄,證明曾經發生。

  「有人會相信嗎?」

  這可說不準。

  「不知道呢……」我微微一笑,「但總會有人相信的。」

  我和她的身影在夕陽之下愈拉愈長。

  「對了。」她忽然說道,「你那天想要說什麼呢?」

  「什麼那天?」

  「就是在地底宮殿裡的時候啊。」

  我想起來了,就是在我被林超傑猛烈攻擊的時候,那時我以為自己要死了……

  「我……」

  「你什麼?」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期盼。

  「不告訴你。」




 ********





  二十年後。

  一片掌聲之中,一個身實驗袍的年輕人走上了講台,從嘉賓的手上接過獎座。

  「陳子昊教授,是腦電波共享裝置的發明者……」

  短暫的發言後,我回到了綠燈山上。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鏡……」我把雙手插進實驗袍的口袋內,「沒有了語言上的限制,人與人之間能共享互相之間的思想,相信世界應該可以因此而改變。」


(全文完)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