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DSE也只是一個開始

  都說時間過得很快,很多事情不經意間就過去了。

  不是嗎?操past paper、埋首苦讀膽戰心驚的日子,對我而言仍是歷歷在目。

  原來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看見身邊很多朋友都是今屆考生,我也不禁想說幾句廢話……不,也許不算廢話,還是把這篇文看完吧。

  一場決定自己能否進入大學的公開試,在你們眼中,可能就像一場定生死的考驗。進不了大學,感覺上比起其他人已經輸了一截;進得了大學,也未必等於取得了在社會中拾級而上的入場劵。即使同樣是大學,比有高低優劣之分──能夠成為三大的學生,彷彿附帶一種從人群中脫穎而出的優越感。

  說一說我自己吧,不知道是失手還是其他原因,只有中下的分數,進了浸會大學讀science。坦白的說,即使是我自己,也覺得是運氣好才成為了一個大學生,因為我當時的成績處於非常邊緣的位置。

  但看著現在的自己,我會覺得:還不錯。

  學業應付得來的同時,偶爾作幾篇文章,又認識了一兩個朋友──我清楚知道這段時間並沒有白白浪費,活得充實的同時,我也感到快樂。

  還不錯,不是嗎?

  無論遇上什麼挫折都好,前面總會有屬於你自己的路。


  還是很老套的說一句,任何故事的價值不在於開場或結局,最重要的始終是過程。

  現在盡了力的話,就不要去想最後會得到怎樣的成績。DSE的結果決定的,只是你在社會上的起點而已,生命的過程始終是由自己決定。

  試想像一個烹飪比賽,每個參賽者一開始都會隨機得到一些食材。食材的質素參差不一,有優有劣,難道一開始勝負已經分曉了嗎?不,決定勝負的是人,不是食材。

  不同的食材,要用不同的方法處理。即使是最上等的山珍海味,被亂炒亂炸的話,煮出來的食物都會很難吃;哪怕是最低廉的食物,只要把握其特長並加以發揮,也能做出美味的菜色。

  生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能由純粹一次公開試的分數所定。

  你明白嗎?明白的話,就不要顧慮太多,盡力而為吧。不明白的話也不要緊,很快就會明白的。

  加油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