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Teen》序章


「鈴──」

「各位同學再見!」

一輪響亮的鐘聲響起後,下午的課堂也隨之而完結,

「哈-欠」

「喂,灝軒,走火警呀!」

坐在我旁的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就走火警,你當我唔識分咁話囉喎。」

我伸了一個懶腰之後,便背起書包,和同班同學離開了3T班的課室。

「今日你訓左成粒鐘,難得一見喎,尋晚打機打通宵呀?」

「你估我好似你咁咩,考完試就成個人鬆散曬,尋晚我係幫中文Project個Powerpoint做埋結尾,所以夜左小小訓姐。」

「唔怪得你啦…但係你唔係淨係負責資料搜集既部分咩?我有無記錯?」

「無呀,不過果個負責整Powerpoint既同學尋晚話唔得閒,所以求我幫手,而我又唔忍心拒絕佢…」

他拍了拍我的頭,說:「你成日咁好人,唔怪得成日都比人玩啦,佢地有求於你就當你係寶,無事就當你係草,得閒無事就過黎玩下你,你真係好似一個歷史人物…」

「邊個呀?」

「鐘無艷*。」

「講呢D既你,或者我真係太好人啦,不過我都改唔到架啦,哈哈…」


我叫白灝軒,就讀這一間男子中學已經有三年。

這所中學座落在翠屏道的路口,名為「觀塘禮賢書院(KTRC, Kwun Tong Rhenish College)」,而旁邊的學校是一所男女中學,好像是叫呂郭什麼什麼的,他們每天放學,總會看見一群觀塘禮賢書院的學生在課室裡向著那群正在練習排球的女生揮手,又或者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她們,因此我們學校也偶爾會收到由她們學校發出的投訴信,不過全部沒有我的份兒,因為我對現實的女生…



「完全沒有興趣。」

這也是我誓要在男校就讀的原因。

記得我在小學的時候是個經常被玩弄的人,無論是男、女的,都不喜歡接近我,甚至討厭我,讓我產生了一種想法:

「現實的女生都是玩弄我的人,我怎可能結交到女朋友?」

亦因如此我才決定入讀這所Band 1的英文中學。

不過大家放心,我的性取向是正常的,雖說不會與現實的女生有很多交流,但我還是非常喜歡…二次元*的女生的。


「喂,灝軒,呢架巴士用橙色牌既?唔係不嬲都用綠色牌架咩?」

我的同學指著一部簇新的巴士問道。

「呢架係新巴士黎架,因為綠色顯示牌已經停左產,所以先用橙色牌…

順帶一提,我的興趣是動漫和拍攝……巴士,是個典型的「宅男」,當有同學詢問我一些關於巴士的事情時,我總會忘形地向他們介紹,於是這個老毛病…我剛剛又再犯了。

「哦…原來係咁,啊,係啦,聽日個週會改左系禮堂搞喎,有消息話係大件事,系呢,你D消息咁靈通,你實知咩事既,講出黎聽下啦!」

他用手肘碰一碰我,希望我把事情告訴他。

「其實我都想知,但係我呢排都無去過校務處,幫你唔到,Sorry…」

「係啊…咁算啦,橫掂聽日自有分曉,早一日知同遲一日知其實都無乜大分別啦~」

他牽強地笑著,嘗試為自己找個下台階。

「咁你一開始就唔好問我啦,不過正如你所講,週會改係禮堂搞,通常都係有D大事宣佈…唔通係學校宣佈放大假?!」

「其實你系咪未訓醒…」


這就是男校的生活,學校裡的男生雖然偶爾會有爭執,但大家是上下一心,情同手足的兄弟,因此大家都會稱呼大家作「觀禮仔」。我已經在這裡讀了三年書,漸漸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和其他男女校的男生無異,性取向當然也是一樣!

「今季4月新番的動畫《約O大作戰》差唔多播曬啦喎,你覺得個女主角…」

還是回到和大家有共鳴的話題上討論吧,明天的事,就如我朋友所說一樣,自有分曉。


第二天的早上,我一如以往地背著沉甸甸的書包,口中咬著一片麵包,氣喘吁吁地跑回學校。

剛回到學校,我便看見同學已經在列隊,準備進入禮堂,於是我便回到自己的班別站好。途中,我聽見有很多人都在竊竊私語,討論今天學校會宣佈什麼事情,進入禮堂後,我便看見昨天和我放學的同學坐在我身旁。

「早晨呀,灝軒,乜你今日仲係咁遲架…」

「總之唔遲到就得啦。你睇,校長出黎啦。」

當校長站上講台的一刻,全場都靜默起來,而我們亦暫時停止交談,靜待校長的宣佈。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晨。今日我有一件重要既事同大家講。早前學生會提交左份議案比我地討論,經開會討論後得出左一個結論。」

全場靜得連同學嚥口水的聲音都能聽見。

「就係由下年度開始,本校會推行《招收女子轉校/插班生計劃》即係話我地會係中三、中四、中五招收女學生於本校就讀…」

未等校長說完這句話,剛才鴉雀無聲的台下已經爆發出一陣歡呼聲,坐在我旁的同學高興得搖曳著我的身軀,口中不斷地重複著「我終於恨到啦」、「這些機會終於屬於我啦」等字句,而我則是少數呆在椅子上的學生。

「災難…係一場災難…點解會咁樣…」

我無力地攤坐在椅子上,腦海中不斷重複著剛才校長所說的那句話。

「其實我一開始係咪唔應該讀呢間學校呢…」


到底對白灝軒來說,這是一個美好的,還是悲劇的開始?To be continued.

註釋:
*鍾無豔:意指「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文中解作當有事時便找你幫忙,沒有事就無視你~
*二次元:動漫界的別稱,人類生活的世界為立體(3D,三次元),動畫則為平面(2D,二次元)


序章 完.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白軒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