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朋友之間總會互相祝福。

  祝你比賽順利、祝你入到大學、期待你嘅好消息……無論如何,這些祝福都曾經出自我的口中。

  但是,當有時候祝福背後,滲有太多複雜的情感,聽起來就覺得虛偽。

  不甘和無力感。

  雖然不至於嫉妒的程度,然而,當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努力,都只能永遠仰望身邊的朋友,不論是誰,內心都不是滋味吧。

  絕非說我想爬得比其他人高,只是誰會甘心,由得自己是眾人之中最平平無奇的一個。

  可惜,即使如何不甘,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唯有,站在原地,眼睜睜的看著他人各自發出自己的光芒。

  所以在心裡充滿無奈的情況下,只有無奈的祝福他人。

  祝福他們,獲得自己無法獲得的成就,做到自己無法做到的事情。

  對某種人來說,這才是祝福的真正意義吧。

  嘿,真噁心……特別是當這些話是出自自己口中的時候,就更加討厭了。

  「嘩,真係好勁呀,越嚟越犀利喇你!我同你一比真係差十萬八千里遠呀!」這種話……有時還真的說不出口呢。

  結果,每次說出來的就是用作掩飾的祝福。

  「唔使擔心啦,你實得架。」

  作為朋友,當然希望對方能順利完成一切,但是,一想到又一次要被壓在他之下,這句祝福的語氣就變得遲疑,有欠真誠。

  人真是矛盾的生物。

  即使是最親密的朋友,也免不了口是心非的時候,說出應該說的話,隱藏真正的情感。

  久而久之,卻會產生隔閡。

  有時候,看著自己如此言不由衷,還真是受不了呢。

  不過……也是沒辦法啊。誰叫我一直沒有特別擅長的事情,卻經常仰望著發光發熱的你們呢……

  雖然可悲,但也是無可避免……對吧。

  或許也是時候乖乖認清事實了吧──我,永遠也無法比得上你們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