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路—一週年感言

(一)
月明心晞
(《破陣子》、《隨意筆調》、《巴士。巴事》、《KPC DUO》專欄作者)

時光飛逝,轉眼又一年了

2014628,不染於本專欄誌寫下第一篇文章。那天起,霧悲誌不再由我一人獨力支撐,正式由獨營網誌改組成共筆式專欄網誌。而我在文字創作追夢路上,同時增加一位重要的隊友。及後一兩個月,夜雨、白軒、SCykd幾位作者也加入霧悲誌。使本專欄誌生色不少。

一年前,是我看着不染的DSE派分,他對DSE的緊張,一年後正正在我心裏湧現,現今等着DSE派分的人,是我。

沒想到一年是這麼快過去了。

一年來,我由只寫政治及隨筆等散文,漸漸對文字世界有所擴闊隨着不同作者的加入,我嘗試寫下不同的題材,不染於專欄誌設有「始於筆下」的小說專欄,我透過閱讀他的小說,嘗試從中學習寫小說的技巧,更嘗試創作人生第一部小說--「請回答2014」。而夜雨充滿感情的筆觸,以及白軒對生活事物的敏感度,也是我從他們的作品領悟到,亦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這一年來專欄誌的不同作者及作品,也給我大大小小的領悟和學習之處。令我的創作有所提升。大概,這就是專欄誌的功力。

未來一年,我希望能與各位作者開設合作專欄,目前講述韓國文化及音樂的「KPC DUO」專欄是本專欄誌第一個合作專欄。由我和SC合寫, 雖然SC較少撰寫文章,但他提供不少音樂資訊(例如榜單成績), KPC Chart也是由他制訂,而我只是作整理及公開。所以我希望來年能與各位作者開設合作專欄,加強與各位作者溝通與合作。

作為專欄誌的管理員,希望-能繼續提供一個滿足的創作平台予各位作者及讀者。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作者,能於繁忙生活中不忘創作,亦感謝各位讀者成為我們創作的動力。

回望過去一年,正如專欄誌的新口號:「因為夢想,所以堅持」

Are you living your dream?」歡迎各位有志從事文字創作的作者加入。

(二)
不染
(《淨觀其變》、《始於筆下》、專欄作者)

霧‧悲‧誌,一個容許我以文字描繪自己的夢的地方。

  一年前,我接受了月明心晞的邀請,加入了這個專欄誌,得到了發佈自己文章的平台。

  還記得一開始看見月明心晞評論政治的《破陣子》專欄,便也東施效顰,學著胡亂寫幾篇,感覺還真不錯……不過當然級數不可同日而語,我畢竟不是政治方面的專業評論員。

  這個專欄誌對我而言的真正意義,在於成為創作之路的轉捩點。以前曾經放棄創作小說的熱情,是因這個平台而重新燃起的。小說跟散文不同,不只是抒發作者的情感或看法,同時也是把作者的想像力化作文字,在字裡行間創造出一個世界。

  一開始的半年左右,我勉強完成了先天不足的《異端者》系列,劇情牽強之餘,結局也……嘿嘿,看完之後別記在心上,說是爛尾也不為過。然後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又開始寫現在正在連載的愛情小說,當作一個新的嘗試。可喜可賀的是,《來自第二個世界的女孩》這種又長讀起來又不順口的名稱,很快就會成為歷史,新的標題將會是《無法計算的距離》,伴隨著內容上的輕微更改,這會是半真實半虛構的小說,就當作是慶祝專欄誌一週年的活動吧。

  這個專欄誌,也是紀錄了我從中學過渡到大學生活的心理歷程。一年前的六七月,我剛考完公開試,對成績也是半點概念也沒有,然而八月時放榜那一刻如墮谷底的驚恐,得到浸大學位的僥倖,以及進入大學後的不適應,全都紀錄在這裡了。

  可以說我這一年來的故事都寫在裡了吧。

  來年希望能夠繼續分享我的想法、我的故事……不過,在漸漸變得忙碌的大學生活中,我大概會把三分之二左右的精放在小說上吧。當然,這年會有新突破的──我與另外兩位作者,如無意外,會開始一個新的合作專欄吧,在這裡先賣個關子,就不透露太多了,哈哈。

  我有預感,這裡的創作之花會盛開啊……這裡除了我之外,全都是很了不起的作家呢。

  哈哈,所以敬請期待吧!
(三)
白軒
(《白軒散文館》、專欄作者)
不經不覺,《霧。悲。誌》已經運作一週年了,先在此祝《霧。悲。誌》一週年生日快樂!記得當時我受本網誌的作者月明心晞邀請,成為《霧。悲。誌》其中一份子。一年過去,雖然我還未算十分活躍,較少在這裡發佈文章,但仍常非常感謝月明心晞為我設立一個空間,以存放我的品,感謝曾閱讀過本人文章的讀者,來年小弟定會繼續努力,繼續在《霧。悲。誌》中發佈更多的文章,亦會與其他的專欄作者合作,寫一個有關巴士的專欄,到時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我在此祝願《霧。悲。誌》所有的作者來年身體、學業、工作上都有好的發展,有更多的人瀏覽我們的文章,一起迎接兩週年的來臨!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作者介紹請點上方工具欄「網誌資訊」下「作者」一項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

發佈留言